第3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名单公布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3-10-16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 第3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会提名名单于15日公布。其中,《无名》《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长空之王》《毒舌律师》《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流浪地球2》获最佳故事片奖提名。

  演员奖项方面,杨皓宇、宋洋、黄渤、梁朝伟、惠王军提名最佳男主角奖,闫妮、何赛飞、殷桃、黄尧、惠英红提名最佳女主角奖。获最佳男配角奖提名的是王一博、李雪健、金巴、胡军、雷佳音,获最佳女配角奖提名的是万茜、王圣迪、叶童、袁泉、黄米依。

  在导演奖项上,《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导演乌尔善,《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导演邓超、俞白眉,《回西藏》导演陈国星、拉华加,《无名》导演程耳,《永安镇故事集》导演魏书钧获提最佳导演奖。

  《生无可恋的奥托》《记忆》《困在心绪里的儿子》《坠落》《燃烧的巴黎圣母院》获提最佳外语片奖,《邯郸记》《国鼎魂》《寄印传奇》《睿王与庄妃》《谯国夫人》获提最佳戏曲片奖,《长安三万里》《四·季》《雪域少年》获提最佳美术片奖。

  2023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11月1日至4日在福建厦门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