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子,来“大讲堂”听课啦→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发布时间: 2023-08-17

  “任仲平”是谁?

  怎样成为“脚板记者”?

  纪录片的拍摄团队什么样?

  ……

  近日,“人民网+”客户端联合中国传媒大学推出“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专题。

  “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创设于2020年,是由中宣部新闻局、教育部高教司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建设的一门全国性专业课程。课程主题始终与时代、与祖国同频共振,2020年主题为“来自武汉抗疫一线的报道”,2021年主题为“践行四力,与时代同行”,2022年主题为“新时代新征程:记者的使命与担当”。

  截至目前,“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邀请了50多家主流媒体的百余名记者录制讲授视频,实现对我国设有新闻传播学类专业院校的全覆盖,助力培养新时代卓越新闻传播后备人才。据了解,2023“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课程视频目前正在录制制作中,拟于9月份完成制作并推广至全国各高校。

  此次推出的“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专题集中收录了近年来的相关课程,自8月11日起每日推出1期完整课程视频、3期精编版短视频,供新闻专业学子、媒体从业者及广大网友学习参考。

  点击下方图片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