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记者走进全球首个“智慧零碳”码头|走读中国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发布时间: 2023-03-22

  3月20日,中国记协组织“走读中国——走进天津港智慧码头”活动,邀请中外记者走进天津港,参观全球首个“智慧零碳”码头,了解天津港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的深度应用和高度融合上各项进展。

  天津港第二集装箱C段码头是天津港全新建设的智能化码头,自2021年10月正式启动运营,已常态化、规模化商用稳定运行一年。天津港数字化转型合作方,华为公路水运口岸智慧化军团首席技术官岳坤向中外记者表示,港口作为水路运输的枢纽,连接着全球贸易与供应市场。更加高效、智能的港口在全球供应链产业链中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天津港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的稳定商用,说明我国5G、L4级技术已经得以应用,并带来了切实的商业与社会价值。天津港第二集装箱码头公司信息部经理刘喜旺说,全新技术方案商业化落地,为全球现有的传统集装箱码头升级改造提供了新方案。这些创新成果已经对港口行业产生巨大影响,不少国外的码头公司都对天津港的数字化升级非常感兴趣。

  

  华为发言人介绍智慧港口有关情况。

  

  记者采访天津港第二集装箱码头公司远程操控员。

  

  记者参访天津港第二集装箱码头公司操作部负责人。

  

  记者采访天津港第二集装箱码头公司信息部负责人。

  

  记者登上天津港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的七彩廊道。

  

  记者俯瞰天津港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

  

  记者体验天津港智控中心模拟操作系统。

  

  记者在天津港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的七彩廊道上做报道。

  

  记者在天津港第二集装箱码头取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