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编辑学会教育编辑专委会2023年学术会议召开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发布时间: 2023-03-29

  (记者尹琨 徐平)近日,以“坚定文化自信 谱写新时代教育出版新篇章”为主题的中国编辑学会教育编辑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会议在广州举行。

  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省在会上作题为“服务教育编辑队伍建设,推动教育出版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他表示,教育出版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精准、筑稳、夯实上下功夫,服务教育强国、出版强国建设,满足国家教育、人才发展需要,推动实现中国式的出版现代化。中国编辑学会副会长、教育编辑专业委员会主任,人民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张廷凯表示,教育编辑专委会要继续打造成为富有生机、取得实效的工作平台,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为教育出版行业提供服务。

  在会议举办的教育出版论坛与学术研讨会上,各会员单位代表围绕教育出版工作亮点、做好教育主题出版、构建高质量教育服务体系、探索融合出版新路径、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等方面展开交流。中国编辑学会教育编辑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周蔚华在会上作学术报告。会议同时为“编辑手记征文活动”获奖者颁发纪念证书。

  本次学术会议由中国编辑学会教育编辑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教育出版社、人民教育出版社主题出版研究开发中心承办。全国教育出版单位代表和高校专家学者等15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