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记协召开2022年度全市新媒体评议工作总结会

来源: 厦门传媒网 发布时间: 2023-02-21

  2月16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新媒体新闻评议工作,助力各新闻单位所属新媒体平台整体采编业务水平提升,市记协组织召开2022年度全市新媒体评议工作总结会。来自厦门日报社、厦门广电集团、各区融媒体中心、海峡导报社等新闻单位近30名相关业务负责人与会。

  2022年,厦门新媒体评议共编印评议报告12期,专家专题评议稿件56篇,完成评议字数近15万字,评议团队中既有资深新闻工作者,也有新媒体从业人员,还有来自厦大新闻传播学院的学者专家。会上,评议团队负责人就2022年度厦门新媒体评议工作进行通报,并作了详实的分析总结,公布2022年度厦门市属新闻单位微信公号和抖音号的传播力指数排行榜,并根据关键数据进行深度剖析,为接受评议的各单位新闻采编业务整体水平提升提供数据支撑及参考。评议专家们还通过梳理总结日常评议工作过程中发现的各类现象和存在问题,为各新闻单位新媒体采编工作建言献策。

  与会各新闻单位代表就“评议工作如何改进提升”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积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