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媒体密集描绘闽山闽水新面貌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发布时间: 2022-09-27

  本报讯 (记者 张福财)《福建日报》自9月11日起,连续刊发《党员带头 稻田飘香》《舞动产业链 壮大“金娃娃”》《香飘四海 醋进万家 瓷名中外》《融合“产城人” 发展气象新》《耕海牧渔 打造“蓝色粮仓”》等报道,巡礼八闽九地市风采。

  报道关注宁德通过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使四大主导产业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支撑;关注永春县聚力三大产业转型,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关注福州新区经济总量超2700亿元,成为福州乃至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等,从一地一特色总结八闽产业日新月异。

  《厦门日报》9月1日在头版显著位置开辟“喜迎党的二十大”专栏,拉开福建省媒体该专栏系列报道的序幕。专题呈现多系列、多维度、全方面特点,展现10年来厦门在政治、经济、文化、生态文明等领域的成功实践与成就。专栏先后推出《聚焦重点难点 全力攻坚整改》《拥抱数字经济 勾画绿色未来》等,分别具体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数字经济等角度深入看厦门城市建设与发展。同时,配合“喜迎党的二十大”专栏,《厦门日报》还策划了新闻大篷车走基层系列报道,以“20亮点看发展”为主题,访谈厦门城市发展的直接参与者、建设者,从个人视角回顾过往对比当下,盘亮点、谈感受、看发展。

  《福州日报》派出多路记者走访福州六区七县,记录榕城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就,头版开设“喜迎二十大”专栏。其中,《倡导新生活 引领新时尚》讲述福州的垃圾分类工作从单个试点走入千家万户,从繁华都市延伸至广袤乡村,在全国大城市的排名中不断上升;《让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见证10年间,不论是崛起的新城还是广袤的乡村,福州好学校、好老师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孩子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优质公平的教育;《健康红利多多 群众更有“医”靠》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一项项医改创新举措接连落地,榕城群众健康红利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