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9音乐党史课”走进集美小学:讲述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 厦视直播室 发布时间: 2022-11-22

      17日下午,“909音乐党史课”走进集美小学,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党课。
      活动中,来自厦门广播电视集团广播中心的主持人们,通过红色歌曲、影视资料和温情动人的宣讲演说,与师生们一同重温红色故事,回顾百年峥嵘岁月,并用朗诵和讲古的形式,将红色经典、传统文化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传承红色基因。集美小学的师生们也带来了《少年中国说》和《七律 长征》朗诵。
   厦门音乐广播主持人 武瑶:“909音乐党史课”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了,我们通过在线上的短音频节目,以及线下像今天走进校园的活动,想让小朋友们和同学们用音乐来了解党史,用旋律去记住英烈先辈的故事。
   闽南之声广播主持人、讲古非遗传承人 澎澎:用国家级的非遗项目,讲古这个方式来讲党史,特别是讲一些革命先烈的故事,把红色故事、红色基因跟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让小朋友在体会党史的同时,也一起了解闽南文化跟地方文化。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国情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